close

實在是好久沒打網誌了,玩完這麼久不曉得能回憶多少XD

首次要搭遊輪遊玩,因為是從未有過的經驗,而且又是在語言不是很了解的狀況下訂的。(原本是要網站訂票,但因遇到不會填寫的欄位打給網站客服,結果客服幫我填寫,用著很破的葡文跟聽力去跟對方溝通才完成下訂)
一直到上船日前還頻頻寫信跟客服人員確認上船須知,深怕上不了船XD(整個超緊張)
連上船的地點都不太清楚,很怕誤了上船時間……因為船不等乘客的。

而因自己吃素吃得很講究,故打算自備料理鍋去船上房間內自己料理兩餐XD(早餐就吃船上的吧...)
怕餓到!雖然標榜也有提供素食,但西方國家的素食跟我們東方素差太多!
他們有分素食,但有吃海鮮……那我是不曉得這算什麼素食?

又或是有五辛,這我不能接受。

結果仔細閱讀了上船規矩違禁品須知,竟然說不能帶電器產品、食物!
等於說我的如意算盤被打槍了 囧
連食物都不能帶,那我的料理鍋上船也沒用;就算料理鍋帶上船,那食物沒上船也沒用 囧囧囧

所以,放棄料理鍋跟食物!
不過還是打算帶個餐包,以防萬一太餓還能補一下!
最後打算帶上保溫杯、少許零食、餐包。過海關X光機掃描如果被檢測人員指示不讓我帶的話,再請我哥帶回家吧!這是我的最後防線XD

我覺得看這個廢話的氣勢應該會回到落落長的時期,所以還是收歛一點才是。

最後是順利過X光機,本來還有人工的X光棒,我還特地停下來要讓工作人員掃我的,結果根本沒有要掃我的意思,所以我就跟朋友離開了。
離開前差點把我哥忘記,因為距離太遠,只好用比劃的告訴他一切順利,他不用收回我的違禁品XD

再來就上船啦!

20150421_133451

進入船艙後就是先找到自己的房間...
朋友的行李已經托運到門口了,但我的行李晚了一點。

看一下我們的房間,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!

雖然廁所這麼小間,但還是能做到乾溼分離!!!所以我以後就算有一棟小間的房子還是可以設計乾溼分離XD

  

房間每天會有清潔工來幫忙打掃,遇到一個親切的阿姨,詢問我們是否第一次搭遊輪,就稍微說明一下遊輪的規矩。

廁所的衛生紙可直接丟入馬桶讓它吸走(跟飛機的馬桶功能相同),這樣可以減少垃圾與臭味。(我已經丟好幾張衛生紙在垃圾袋內了XDDDDD真不好意思)

房間內的水若開了需要付費,費用是兩塊錢美金(船上貨幣一律使用美金)。

每間房都有一張記號卡片,一面紅另一面綠色,若在門外上插著其中一面朝上表示請勿打擾,另一面則是可以讓清潔人員進入整理。

船上的行程表每天都會更換,若要注意船上有何活動,看行程表就行了。

很仔細看了行程表,發現晚上表演廳有表演,打算吃完晚餐就可以去看表演了。

20150422_193904  

 

【開放式餐廳】

一進去就可以先用餐了,吃開放式的餐廳,在甲板上的餐廳。
晚點開船前會有救生衣講解。


 20150421_144516

 ↓我們的盤子,往後的幾餐我幾乎都是這麼吃的。

20150421_144502

20150421_144540  

遊輪向外拍,港口XD

20150421_144526  

【奇妙的救生衣流程】

之後回房就準備救生衣講解了,我已經先研究好救生衣的功能了…先預習一下才不會跟不上說明的節奏XD

陸續去船艙外圍,排隊等待講解。

我站第二排,只看見人越來越多,陸續排隊,一艘救生艇可以搭約一百位吧?(這部份已經記憶模糊了)

然後一直站著發呆,朋友站第一位。一段時間之後就吹哨子表示結束救生衣說明時間。

我一頭霧水問朋友怎麼回事,朋友說剛工作人員就站在前面講解了。

但是,大家都站著,是要怎麼聽講解????

好歹蹲下或坐下,大家才有好的視野聽說明吧?

我站在第二排都看不見了,更何況是第三、第四排或者更後面的人???

好差勁的流程,這個部份明明就很重要,但安排的這麼鬆散也太隨便了!?

好險我自己先研究完了,不然還要請朋友解釋給我聽……只能說剛那段救生衣說明很令我傻眼……

因為我只依稀聽到有人在講話,但以為是聊天,而且途中還有人在自拍也有人緩慢的陸續集合......

嗯,好吧,這就是巴西嗎?

再來我們就逛整艘遊輪參觀,再做決定晚點的行程……

甲板上  

 

【高級餐廳體驗】

晚餐去餐廳用餐,算是有服務生會把你服侍的很好的高級餐廳。

我們的船票就包含基本餐,所以可以點基本餐就能吃飽了。(也有其他需要另外付費的選項)

因為吃素,所以幾乎每樣有疑似會摻入五辛類都會詢問……

結果,一問服務生三不知……最後服務生還跑去問廚房,然後換了另一位疑似是主管還經理過來跟我解釋有素食餐可以點。

但我的疑問就是,南瓜湯是否含五辛(蔥、蒜)的啊QQ 最後認定是有加的,差點要點南瓜湯的。

另一道馬鈴薯沙拉應該可以吧????

每道菜上桌我都會先翻攪(停、看),再聞是否有五辛(聞)XD (在外人眼中我一定超龜毛......)

本來沒問題,但送進嘴裡就發現有五辛,趕緊吐出來……那道菜就沒吃了。

我想只有蔬菜沙拉是可以吃的,然後再把桌上的五穀麵包多吃幾片就當作我的一餐了。(很慶幸自己有帶八穀粉可以泡)

好險還有白飯,不過白飯巴西人有時候會加蔥一起煮,所以也要小心XDDD

仔細檢查了一下,好在他們白飯只放入鹽所以可以安心食用。

晚餐解決了!不過也吃得蠻累的,讓服務生跑了好幾趟。

中途還有攝影師一桌一桌的拍照留念。(難怪吃餐廳要著正式服裝,比較不會顯得格格不入!我們都穿得很休閒,有些不搭XD )

吃完跑去甲板上的開放式餐廳瀏覽一下,發現菜色是相同的,只差在擺盤跟有人服務!

所以我們打算之後的三餐都去甲板上的開放式餐廳就行了,不習慣被人服務…

為人服務比較開心,被服務反而顯得很不自在。而且不用東問西問服務生內容物是什麼,要吃什麼自己夾,能吃什麼自己最清楚。

幾乎這幾天下來我都是吃生菜、麵包、白飯、甜點、果汁XD

早餐有時候還會再泡一杯八穀粉來喝。

DSCF4508 DSCF4510 DSCF4512 DSCF4513  

【偷渡熱水】

因為我們訂到沒有附贈飲用水的房間(我訂的時候完全沒看到有這個選項,客服也沒提這點),所以一直找水。

好在開放式餐廳有二十四小時供應的白開水、果汁、咖啡站。

但是!有貼告示「請勿拿水壺填充」,所以不敢直接拿著我的寶特瓶或保溫杯裝熱水QQ

於是乎,想了辦法…我跟朋友一人倒一杯熱水,帶回房間,再倒入保溫杯內…我的保溫杯可以裝三、四杯的熱水XD

只是過程頗麻煩,因為我們的樓層在第四層,所以要從第十層甲板走到第四層的房間

我們就沒有開房間內付費的礦泉水了!省錢一族!

 

【健身房運動】

這不好找耶,花了些時間才發現是在夜店內樓梯上樓。

DSCF4640  

DSCF4644 DSCF4645 DSCF4646 DSCF4647 DSCF4648  

設備都還不錯,也有瑜珈墊/球、毛巾大鏡子,還規定一定要穿著運動服、鞋才能使用健身房。

隔天是晚上六、七點的時間過來運動。

我做了所有有關於腿的(想瘦腿)的機器,還做了擴胸等等,跑步機滑步機就沒用了。

做完一輪腦有點缺氧XDDD

正好那時候是開船的時間,走路有些暈暈晃晃的,都不曉得是自己在暈還是船在晃XD

每晚同一時間都來健身房,人滿少的,所以要用的機器不會等太久

最後一晚還看到舞者們在健身房練舞,我們一直在猜測最後一晚他們可能還要表演或伴舞,結果不是…可能是在為下一場的表演做準備。

晚上的表演廳的表演:生命旅程

有兩個時段供人選擇,八點跟十點。

我們是看十點場的。

DSCF4664  DSCF4668  DSCF4672  

↑這張是趁白天沒人的時候去拍的,晚上表演時間有說明請勿拍攝。這是從舞台拍向觀眾席的角度XD

表演前是工商時間,大概是幾個區域的負責人會去宣傳請大家去那邊消費,打完後就是主持人稍微的脫口秀開場,就正式表演了。

開頭是一位黑人吹薩克斯風進場,再陸續進入每一個洲觀賞該國的特色,依序是美國、歐洲、澳洲、亞洲。

美國就是紐約百老匯代表

歐洲有康康舞…等

澳洲是袋鼠跟其他野生動物

亞洲有中國、日本、印度

是由六位舞者去詮釋該國的舞蹈特色,其實這表演還不錯,值得看!

結束後也是主持人出來繼續小型的脫口秀,我就盡量聽我能聽懂的……比較有趣的部份還是朋友幫忙翻譯XD

第二場生命旅程續集是主打巴西,這部份就還好,我們比較喜歡第一天的,精彩得多。

這次我們是提早去佔位置,結果看到正式表演前的餘興節目。

這餘興節目非常的不知所云。

就看到兩個男人穿著類似肉胎裝,在觀眾席爬來爬去搞怪,更在觀眾身上搞怪…

一點美感都沒有!只有噁心的感覺。

我還在唸,「為何不找大頭偶來,還比較可愛!!!也健康得多!」

結果,還真的出現了大頭偶XDDDDD本來就該用大頭偶了!

至少不會讓人覺得尷尬……我是用著囧臉看著那些穿著肉胎裝的人表演的……

 

正式表演結束表演者們就在出口等觀眾一群一群拍照留念。(早知道穿漂亮一點XD 剛好穿得很休閒...囧 他們可是正式服裝啊!)

最後一晚是主持人的演唱會,本來還抱持著懷疑的心態,那麼白目的主持人會唱歌XD

事實證明的確是會唱歌的,不過就是聽演唱會這樣XD 

結束後主持人又繼續脫口秀了!還順便說明了最後一晚酒吧那邊有白色派對可以參加,另外行李托運只收到凌晨三點,之後就不收了,得自己提行李。

 

【白色派對、夜店體驗】

表演結束是十一點多,白色派對是十二點開始,夜店是十一點半開始營業。

所以我們先去夜店晃一下,結果沒人 !空的!都跑去參加白色派對了嗎?

然後我們就去酒吧坐著休息邊等待開始……

20150421_170944 20150421_170955  

這時候我超想睡的,朋友有午休約一、兩小時所以精神很好,加上船又晃,一種搖籃的感覺XD

等到半夜十二點了,只看到聚集人潮,沒看到節目…就又繼續等…(準時的觀念太差了!)

之後是看到有樂隊跟主持人,接著…音樂開始大家就陸續進到到舞池內跳舞......舞池沒位置了,就在其他空位跳。

然後我跟朋友就在位置上看著大家跳舞,雖然音樂很吵很熱鬧,但我的睡意太濃厚,根本沒被嚇醒。

待了一小段時間,再跑去看一下夜店是否有人潮了。

確實是有人潮了,我們就進去感受一下待個十分鐘就離開了,我太睏又要整理行李準備托運,就沒久待!

記得前一天去夜店是空城,超好笑XDDDD

【甲板上的康樂】

DSCF4495 DSCF4496 DSCF4497 DSCF4498  

甲板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活動組出來帶遊戲,我看到的有歌唱比賽(結果真的找到一位很會唱的!讓大家投票)、調酒比賽、拋球遊戲、舞蹈時間。

【賭場教學】

行程表上有寫到,幾點幾分有免費的撲克教學,所以我們就去體驗一下。我是陪朋友去,站旁邊看XD

20150421_171332 20150421_172214 20150421_172221 20150421_172229

20150421_172305 20150421_172327  

【岸上觀光】

DSCF4517 DSCF4545 DSCF4547  

↑就是搭這艘上岸的。

第一天:Búzio

是里約的一個海岸。

雖然位於觀光區,但風景較為粗糙一些。

DSCF4521 DSCF4527 DSCF4530 DSCF4534  DSCF4539  

回程的時候,剛好遇到下雨XD(好狼狽!這幾天都是陰天…)

所以排隊的人龍很長。

第二天:Ilhabela - São Paulo

這裡的觀光區就設計得比較用心了!會讓人有慾望想要購物,並且一間一間逛!

DSCF4570 DSCF4577 DSCF4578 DSCF4581 DSCF4583 DSCF4586 DSCF4588 DSCF4591 DSCF4592 DSCF4595 DSCF4603 DSCF4622 DSCF4624  

↑這位阿伯是專門擺pose供人拍照的,我拍完他他還跟我比武術指教的手勢XD

20150422_155026  

↑這間是餐廳,看到佛陀的頭以為發現新大陸會是間素食餐廳!

結果進去一看菜單,根本就是葷食餐廳啊!幹麻拿佛陀的頭當招牌啊啊啊啊啊!!!荒唐!

詢問了服務生,他們說明只是要讓外人知道這是間東方餐廳罷了。

就因為這種理由!?????%&$︿#%@#

然後我們就閃人離開。

 

【暈船事件】

第一晚船開始啟動的時候是很緩慢的,我們都還在擔心這樣到得了Búzio嗎XD

結果越開越快……直到我們覺得實在太快,都認為可以減速,不然不舒服XDDDDDD

好險我有預備暈船藥,開船前一小時就服用了,都還不會不舒服。

晚上進出船艙都聽見與看見其他乘客在廁所嘔吐的聲音,還有小朋友的哭聲…

聽了就覺得好可憐……船真的晃得很嚴重。倘若我沒吃藥,一定會跟大家一樣狂吐!

朋友在用餐的時候也覺得開始有些不舒服,剛好身上有攜帶暈船藥就給她吃了,暈了就沒興致,不好!

隔一晚也同樣晃,不過嘔吐的人少了一大半,看樣子是習慣問題!

不過船搖晃的方向也有差別!

這晚搖晃的方向比較沒那麼難受。

我們在離峰時間用餐,選定的位置附近剛好有一位遊客坐在座位上嘔吐……

聽聲音是嘔吐量很大,我蠻關心他吐在哪的,轉頭留意一下他是握有塑膠袋,所以不是吐在桌上。我想若吐在桌上應該會有工作人員關切才是!

我們正準備用餐,但是那位遊客獨自一人繼續嘔吐……

我們留意附近是否會有服務生上前關切一下,但一個都沒有。

附近有個推銷酒的正要往那位遊客過去,結果只是經過,沒有關切。

因為那名遊客很痛苦,我們也吃不下晚餐,就告知服務生「他很痛苦。」

在一旁擦碗盤邊聊天的服務生卻回答:「我覺得不。」

……

那名遊客吐得這麼厲害連移動都無法移動,竟然不覺得他很痛苦?有必要這麼冷漠?這時間大家都不忙了,稍微關切一下很難嗎?好歹做個樣子吧?你們不是賣服務的嗎?

又聽說有請醫生過來,不過等太久醫生都沒過來…

於是我就把身上攜帶的暈船藥分一顆給他吃,朋友倒開水給他,我就把藥推給他並說明這是暈船藥給他吃,就回座位上。

那位遊客問:「這是dramin?」(藥牌名)

我回答是。

然後他就說「anjo anjo!!」

因為我聽不懂,想說跟印度有何關係,就問朋友。XD

朋友回答是「天使。」

哈哈!

沒幾分鐘的時間,他不吐了,也好多了。就走過來跟我們道謝「藥效非常的強!」

然後就請他回房休息,他就離開了。

說實話我不曉得他是因為我的藥而停止嘔吐,還是已經吐了很多了,所以吐得差不多停下來。因為以藥效來說,至少也要半小時才會產生作用,而他幾乎是馬上服用就舒緩下來。

這疑問至今都還存在著,不過至少盡自己所能幫助了一個人,心情頗舒坦的。

雖然那藥是準備起來自救的,沒想到還能救別人。

不想要成為一個冷漠的人,若立場調換,自己一個人這麼痛苦卻沒人幫忙,肯定很想死……

這社會還是需要溫暖的。

【回到陸地】

終於到了最後一天!

我們起床後看外面超多人已經打包好要準備下船了,很驚訝大家這麼早起XD

盥洗後就把行李帶出房門吃早餐…

享受最後的一餐!

聽朋友說,有聽到其他遊客說,這輩子再也不要搭遊輪了!

哈哈哈,被暈船給嚇到了!之前有跟其他遊客聊,聊嘔吐的經驗,我問對方是否吃藥,對方說有。

所以那些暈船的人,也是有部份有吃暈船藥的!我很慶幸自己的藥效夠強,不然不曉得自己會吐成什麼樣。

我們的時間抓得很剛好,吃完整理完再去甲板上逛一逛打算離開。

發現有安排下船的梯次,是依照樓層先後順序。我們是第四層,目前到第五層,所以等一下就能下船了。

超幸運,不用等太久!

20150424_084245.jpg  

等待時間來張我的登船卡:

登船卡/房卡  

然後就下船啦!

下船後開始找自己的行李!

發現行李是有分顏色的!我們行李並沒有標示顏色啊!?

那要去哪找?

只知道是有別標籤,但沒有顏色…它本身是有顏色,似乎是淡藍還是淡綠…

由於不確定,所以我們幾乎把可能的區域都找遍,結果一直找不到XD

工作人員本來要幫我們找,但顏色不知道,也無法幫…

最後是在一區沒顏色的區域找到行李XDDDD

哈,驚恐了一下!

拿到行李後就可以回家啦!

朋友住的地區有遊覽車在外頭等候,所以她只要去排隊買票便可上車。

而我住的地方較偏遠,所以要去到Santos市中心的公車站搭遊覽車…

因為不懂得搭公車,打算搭計程車去,雖然貴,但也認了。(我在船上可是一毛美金都沒花到的!)

在遊覽車上就悠閒的回家…回到城市還得再搭一次公車才能到家的 囧(轉乘好幾次:計程車↜遊覽車↜公車↜走路到家)

時間過得很快!遊輪生活整個過得很愜意!真不習慣!

太愜意反而有罪惡感XD

這趟旅行也可以說是【我的換衣服之旅】一天內換了好幾套衣服 囧(行李最多的就是衣服跟鞋子了)

到家後發現我竟然有個驚喜!

那就是我腿變細啦!!!!!

我才去健身房兩、三天就變細,也太神速了!!!!

非常確定變細,因為出遊前試穿新買的褲子是有點緊繃的,回家穿就變鬆了!(沒洗)

也太HIGH!(大腿旁多了肌肉XD)

健身房有用

開心了幾天再仔細思考,健身房不是最大的原因,真正最大的原因是……

 

餓瘦的。

船上那幾天吃得太差了,加上健身房的腳力訓練就細了…

不過還是好高興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ís 黛意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